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溶解黑頭之謎

我有一個很壞的習慣-擠黑頭,就是看到就想擠,總是忍不住,而且要擠到超乾淨才肯罷手,所以,我常常因為擠黑頭弄得鼻頭破皮==,我當然極力想改掉這個壞習慣,因為年紀漸大,毛孔的收縮力減弱,硬擠不但會令表皮破損,更會令毛孔擴大收不回來,一定要用適當的產品,配以適當的程序來清理黑頭,否則,只會愈擠愈醜。

清理黑頭前一定要去角質,以往只能一星期用兩次磨沙產品來去角質,現在多了很多可以天天使用的非磨沙去角質產品,讓臉蛋可以天天保持滑溜。

去年我一直用origins的modern friction來去角質,用畢那瓶超耐用的modern friction後,我決定試一試其他品牌(對品牌沒忠誠度的典型例子 :p),la mer的refining facial非常幼細,連嘴唇也可以用,l'occitane的sweet peel顆粒比較粗,但只要力度得宜,還是很不錯,淡淡的杏仁味很舒服。



下面兩款產品都是可以天天用的,origins的never a dull moment主要成分是果酸,我之前已經介紹過兩次,先打圈按摩,然後敷在臉上五分鐘左右,洗淨後即時洗去暗沉(所以才叫never a dull moment囉~),其實就是洗去角質,讓肌膚明亮起來;fancl 的 inner active pack(充電更新軟膜)是最近發現的好東西,前幾天跟nars的化妝哥哥談天,他也說最近很多朋友都說要去買這個,inner active pack的效力是軟化角質,敷完沖洗時就把角質一拼沖走,它的質地很溫柔,連眼睛周邊也可以用,用完後皮膚超柔軟,手感超正點!但一支HK$120左右最多只能用到十次,應該沒有never a dull moment那麼經濟實惠。



去完角質就可以清理黑頭,fancl在電視廣告上大賣的"先溶解後清除"是怎麼一回事?敗家的我,當然去親自體驗一下!^^



這個組合現在已經沒在賣了,因為下圖右邊那個T-zone balancing mask是夏日限量品(我覺得這塊mask很正,等會再說),左邊的serum care pack深層潔淨面膜就是所謂溶解黑頭的關鍵品,它的性質很溫和,泥狀的,敷在T-zone和兩頰位置,涼涼的,敷完洗掉後,要再敷收縮毛孔的mask,在這組合裏就是那片T-zone mask。如果從來沒有用過這個組合,fancl小姐的建議是連續使用8天(假如黑頭很嚴重,就連續使用16天),然後改成一星期兩至三次,我按照建議連續8天使用,發現所謂溶解黑頭,就是會令黑頭慢慢浮上來,用了三四次後我仔細看,發現鼻頭的黑點變成白白的,這時,我忍不住用手擠一下,發現超容易便把黑頭擠出來!大概就是按一下便擠出來了,但其實,應該不要擠,讓黑頭自然被洗走比較好一點吧 :p



我說那張T-zone mask很好用,一是因為這張mask的剪裁很貼面,而且真的如它的名字,很balance,非常輕巧地保濕,不但可以收緊一點毛孔,還有柔軟皮膚的功效,而且,撕下來後發現敷了的部份都特別白!

不過,fancl的產品都是"細細份"的(因為fancl強調"新鮮"無防腐劑),每件產品都只能用幾次,雖然每件產品都沒有很貴,但拆開來算,每次的cost也不能算是很便宜囉。

origins的黑mask我仍然有用,說到價錢相宜,這mask其實很抵用,最近我在敷這mask前都會用蒸面機先蒸開毛孔,用完後再集中蒸鼻頭(我的蒸面機有這個function),跟著便把黑頭擠出來,超乾淨(始終喜歡擠!),接著用kose的化妝水敷面(用化妝綿浸化妝水敷上臉)收縮毛孔,真的只要勤力,女生不會醜到那兒去 :-)



很多保養品都出了pore minimizer,我用的是clinique(沒什麼特別原因,就是買moisture surge時順手買的),這些pore minimizer有即時收細毛孔的效果,但並不是真的把毛孔收細了,而是把毛孔填細了而已,不過左邊的pore minimizer serum有抗油脂分泌的成分,可以令黑頭的"生長速度"減慢,右邊的pore minimizer instant perfector,是妝前使用的,把毛孔填密,令妝容更平滑。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非常需要向你学习扮靓自己的认真态度
我就是太懒散啦

Cherry 提到...

我都好鐘意用origins的Never a dull moment and Modern Friction. Both products are great. Moderb FRiction is quite strong, so i only used once a week.....如果你又貪新忘舊, 你可以用Aesop的Primorose Facial Cleansing Masque, 佢好用死啦, 無左佢都口口唔知點, 我以前都係用origins的, 但從用左佢後, 就無變心過啦.....

慧嘉 提到...

psyche, 只要你試過勤力的效果後, 就會沉迷的了!!!^^


cheery, "Aesop的Primorose Facial Cleansing Masque"...我這什麼都會試的人, 一定會去試!!! thanks!!!

Cherry 提到...

仲有呀, 我都好鍾意watch女人我最大...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產品都去哪裡買呀?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