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緊緻又得,保濕亦得:nars firming foundation / lancome infinite cream foundation

以往很長時間我都是用同一隻粉底的,但自從這兩三年各大品牌不停研發新粉底,粉底的質素提升了很多,搞得我常常心癢癢試新粉底;今年夏天我買了五套粉底:
  • ysl的radiant foundation粉底液(透薄令皮膚有光澤)
  • shiseido的white lucent brightening control base + revital lifting compact粉餅(方便遮瑕度高,但稍為乾一點)
  • shu umera的uv under base + 淨透白tw0-way cake(自然卻令膚色粉嫩)
  • estee lauder的double wear stay-in-place粉底液 + powder(極高遮瑕力 + 持久度)
  • lancome的maquibase + maquiliquide moist foundation + maquicake uv infinite粉餅(maquibase很讚,moist foundation透薄吸油但遮瑕力一般)
當然,這麼多粉底,就算天天化妝也用不完啦,所以我最近把lancome那套送了給一位不常化妝但偶然又很需要化妝的朋友,她大讚那粉餅好用...其餘的,其實各有各好,就看什麼場合...我想我應該為朋友提供化妝服務,才能把這些粉底用完 :p

說時遲那時快,又換季了,各大品牌推出秋冬新粉底上場,很不幸地,我又找到兩套很不錯的新粉底,點算?哈!

nars真是我近來的新寵,無論彩妝品和某些保養品都給我很大的驚喜,保養品下幾篇再談,先來這瓶新推出的firming foundation(圖中左邊那瓶)。含保養成分的粉底液,應該是今後粉底液的趨勢吧,尤其是給肯花錢的中女用的 :p,nars這瓶firming foundation,含多胜肽複合物,有緊緻皮膚的功效(詳情參考http://www.narscosmetics.com/Firming-Foundation-C487_makeup_7.aspx),而且有中度遮瑕度,塗了primer隔離霜後(圖中白色那支),以塗臉霜的手勢來塗這firming foundation,再搓暖手心捧著臉蛋一會兒,整個底妝就會很自然貼服,再以dome brush(圖中右上角)蘸上powder foundation(圖中右下角),以打圈方式打上一層定妝粉,done!

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真的覺得用這粉後臉蛋皮膚看來更緊緻(#= =#)

把lancome夏季那套maquiliquide moist foundation送給朋友後,我以為我暫時不會再買lancome的粉底,但,無意中試了這瓶maquicream infinite粉底霜後,我忍不住又進貨了,因為,這瓶真的超讚!事實上,比夏天那套maquiliquide moist粉底液好太多了!

這瓶粉底霜的賣點,是含水量40%(詳情參考http://www.lancome.com.tw/_zh/_tw/catalog/product.aspx?prdcode=Y10524&categorycode=AXEMakeup^F1_Complexion^F2_Com_FluidCounceal^F3_Com_Flu_AllSkin&vname=name&),而它最讚的地方,就是既保濕滋潤,不厚重但遮瑕度卻很好,而且一整天都不會脫妝,我第一次試用時(那次是免費試用^^),由中午一點上妝至晚上十點半回到家中,都沒有補過妝,但妝容仍然very good,我常因上妝太長時間而出現的法令紋那天也沒出現!

塗抹這瓶cream foundation,也是用塗臉霜的手勢來塗就對了,因為喜歡用同一品牌的整套底妝,買了這瓶cream foundation後,我跟朋友要回一點送了給她的maquibase,至於定妝用的粉餅,我再買新的好了,沒辦法,鼓勵朋友多扮靚嘛,既然她說我送她的maquicake uv infinite粉餅超好用,就讓她用好了 :-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