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

會上癮的保養品:la mer the radiant infusion + the lifting face serum (另附skII神仙水試用心得)

很多人說,用skII會上癮,尤其是神仙水(facial treatment essence)。因為這個原因,我特地買一支來試試!^^而且我把它放在冰箱裏,好等它發揮最勁的效果。

我這瓶215ml的,專櫃九折後約HK$800,是非常抵用的"限量"膠樽版;神仙水的味道的確非常"天然",不過還是可接受的,坊間傳說神仙水性質很勁,我試用後,覺得所謂勁,應該是用了它後,皮膚會覺得很"清透",又或說,覺得皮膚變薄了,其實皮膚未必是真的變薄,只是感覺薄了而已;最初使用時,我是早晚使用的,但因為左臉頰出現了一粒敏感的紅點(我的皮膚其實是超不敏感的),所以我就轉了幾次使用的pattern,希望找出適合自己用法。

終於,我發現了,我並不適合早晚使用,所以我改為只在晚上使用,而神仙水在易出油的皮膚上會有比較顯著的成效,所以,我用化妝棉全面塗抹一層後,將同一塊化妝棉撕成幾片,重點敷在T字部位,這樣就可以令T字位減少出油,效果蠻明顯的。

不過,我用了這瓶神仙水的40%後,並沒有覺得神仙水有令我上癮的感覺,所謂上癮,應該是用了某種東西後,覺得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取代它了,但事實上,用完這瓶神仙水後,我未必會立即再買一瓶,因為我就是很喜歡試新東西的人嘛,不過,有兩瓶保養品,卻真的有讓我有上了癮的感覺,而其中一瓶,我已經"翻兜"了!

就是la mer的radiant infusion和the lifting face serum。告訴大家,上這兩瓶東西的癮,真是比上skII的癮慘多了,因為la mer是正宗貴婦品牌,比skII貴得多了!

125ml的radiant infusion要七百多元,而一瓶30ml的lifting face serum,便要HK$1800!

可是,真的很好用= =

radiant infusion勝在非在輕巧溫和,是導入型的水狀液體,用在toner/化妝水之後,一塗抹後,臉上真的會立即變得非常radiant,彷彿皮膚透出了一層光,單是這感覺已經會讓人上癮,然後,它跟神仙水一樣,有讓之後塗抹的保養品吸收得更好的功能,我曾經因為試用神仙水而停用它,但在日間,它實在比神仙水更吸引人,因為一:它鎖水功能更好,二:那讓皮膚透光的效果,在日間非常重要;所以,現在我日間用它,晚間才用神仙水。

至於the lifting face serum,它在收緊和提昇這兩方面都有非常顯著的成效,跟radiant infusion一樣,也是可以全臉連眼部周圍肌膚使用(可見其性質真的很溫和);用完一瓶後,我曾經斷用一會兒,想找其他沒那麼貴的serum代替,我試了skII的signs up-lifter樣版,也試了estee lauder最近大力推廣的perfectionist correcting serum(瞬間無痕精華液)樣版,也嘗試用回shiseido的bi0-performance super refining serum這些比la mer the lifting face serum便宜的精華液...結果,我"翻兜"了,這次只能安慰自己買到特別版,75ml的大瓶裝,每ml比小瓶裝便宜15%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想問你覺得有什麼day-cream可代替或同la mer 的moisturizing gel cream 差不多的product? 因我用過la mer 的sample, 但一瓶正常size要$1900,好肉痛!!

慧嘉 提到...

sillyshopgirl,

唉, 我也是用了7ml的sample, 然後...我買了30ml的, hk$1050, 因為, 真的很好用, 暫時找不到替代品!= = 假如找到, 一定跟大家分享!(我下一篇文章正是要說這隻gel cream vs. estee lauder的ultimate youth cream)

vava 提到...

我都用過la mer toner + radiant infusion+la mer creme,不過嗰陣皮膚狀態不佳,效果不大好,停用了半年,現在開始用番.希望效果同佢個價錢成正比啦!除非你膚質超乾,否則不建議夏天用creme (真係會起粒粒ga),gel creme 會適合一點,我現在用緊.好彩依家出左細size,大喇喇攞成二千銀買真係好肉痛..

慧嘉 提到...

VA>>夏天日間用gel cream, 晚間訓冷氣房用cream(薄薄一層就ok), 就perfect啦~